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济南供电贴心服务农村产业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4-25 09:03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7日,商河县北部殷巷镇李桂芬村的梨园内热闹非凡,千树万树洁白的梨花引来四面八方的游人。商河县供电公司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深化服务举措,充足的电力供应催热了农家乐、特色农业等发展,为当地农民拓宽了致富渠道。

  “供电公司的梨花节保电服务队真是好,随叫随到,服务及时又热情。”梨园内的餐屋老板马青泉对供电公司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当前正值商河县第五届李桂芬梨花节,为确保梨花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当地供电部门积极组织员服务队深入园区,巡视用电线路和设备,帮助果农检修用电设施,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李桂芬梨园位于商河县北部的殷巷镇,拥有梨园300亩,产出的梨子个大香甜。近年来,在打造商河生态强县的背景下,园区内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为保证果农灌溉及生活经营用电,全力保障梨园生态旅游品牌,促进地方乡村旅游和观光农业的发展,商河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起来。

  该公司科学制订保电方案,结合园区用电特点,安装变压器2台,容量100千伏安,实现了台区分容,架设线千米,缩短了供电半径,满足了用电需求。合理调整和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组织对辖区线路和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排查,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周密部署多层次立体化巡查,深入村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引导果农正确、安全用电。

  优质的电力供应让果农心里踏实了许多,腰包也鼓了起来。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在全力做好“电保姆”同时,积极推进配电网建设工程,累计建设10千伏线公里、低压线台,线%,居民户均配变容量达2.3千伏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