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工业节能压力仍大如何快速推进节能减排?

政策法规 2019-05-23 18:46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用电大户,工业用电在社会用电量中占据主要地位。每年工业企业在电费上的支出,也会逐年增加。电费的庞大支出,也不断的提高企业生产成本,缩减企业收益。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缩减生产成本、响应节能减排政策,工业节电势在必行!

  作为工业企业,节能方式主要包括:结构节能、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然而在选择节能方式之前,首先要了解企业的节能空间。什么是工业节能空间?工业节能空间指的是企业生产能耗浪费的地方。根据工业节能空间和能耗设备,进行有针对性的节电,才能达到理想的节能效果。

  结构节能是指企业能源在使用的各个环节中,通过设备的合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来提高产品质量,从而节约能源使用而达到节约效果。

  在工业能源系统的流程中,由于加强企业经济管理和节能科学管理,减少跑、冒、滴、漏等设备问题,改革低效率的生产工艺,从而选择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和综合利用等方法,提高能量有效利用率,降低单位产品(工作量)的能源消费所实现节能效果。

  通过对用能人员以及用能设备进行科学管理来实现节能目的。管理节能是低成本或无成本的,但是其节能潜力需要通过合理的制度措施建立而实现的,建立用能管理体系以及通过相关标准认证都是管理节能的重要方式。

  虽然节能方式较多,但是作为工业企业,产品设备种类繁多,结构节能和管理节能方式虽然可以有效的节约能源的浪费,当总体收益并不理想。而技术节能需要提高生产设备质量来降低耗能量,投入较大。而且工业企业在具体节电效果上,因为经济结构调整缓慢,高耗能、高排放产业增长过快,能源利用效率总体偏低。

  如何改变这一现状,恒泰聚能给出答案:安装聚能圣节电系统,为工业企业做到15%以上的节电效果。

  聚能圣节电系统采用智能控制技术、负载兼容技术、谐波治理技术、平衡电流技术和无功补偿技术,安装使用后,可达到15%以上的节电率,真正为工业企业做好节能减排!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生产设备优化费用,同时利于管理,无需调整产业结构,是比较理想的节能方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