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税务师考试《税法二》练习题及答案十一

政策法规 2019-05-25 18:08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 税法适用原则是指税务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运用税收法律规范解决具体问题所必须遵循的准则,下列属于税法适用原则的有()。

  【答案解析】 税法适用原则包括法律优位原则、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新法优于旧法原则、特别法优于普通法的原则、实体从旧,程序从新原则、程序优于实体原则。税收法律主义原则属于税法的基本原则而非适用原则。

  【答案解析】 我国税法生效方式包括的情况有:税法通过一段时间后开始生效、税法自通过发布之日起生效、税法公布后授权地方政府自行确定实施日期。

  A. 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如采取邮寄方式办理纳税申报,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D. 如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自结算缴纳税款之日起三年内发现多缴税款的,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的税款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答案解析】 选项B,申请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选项C,税务机关不会因纳税人或扣缴义务人的申辩而加重处罚。

  【答案解析】 事后监督是指对执法结果实施的监督,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税法执法检查、复议应诉等工作是典型的事后监督。

  【答案解析】 税收法律关系的变更不以主体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为要件。税收法律关系的变更是指由于某一法律事实的发生,使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内容和客体发生变化。引起税收法律关系变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不以双方意思表示一致为要件。税法调整的是不平等主体之间的财产关系,在这个关系里,国家处于主导地位。

  【答案解析】 向消费者个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以及适用免税政策的行为都是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

  7. 一般纳税人发生下列应税行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有()。

  【答案解析】 一般纳税人提供信息技术服务,没有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规定。

  8. 纳税人按规定从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的,应当取得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合法有效凭证。合法有效凭证包括()。

  【答案解析】 纳税人按规定从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中扣除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的,应当取得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合法有效凭证。否则,不得扣除。上述凭证是指:

  9. 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A.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小规模纳税人采取预收款方式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应在收到预收款时按照3%的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B. 小规模纳税人应在取得预收款的当月纳税申报期或主管国税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向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

  D.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其2016年4月30日前收取并已向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营业税的预收款,未开具营业税发票的,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E. 小规模纳税人向其他个人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不得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答案解析】 选项B,小规模纳税人应在取得预收款的次月纳税申报期或主管国税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向主管国税机关预缴税款。

  A. 增值税征税范围包括货物的生产、批发、零售和进口四个环节以及提供的加工和修理修配劳务

  B. “货物”是指除土地、房屋和其他建筑物等一切不动产之外的有形动产,不包括电力、热力和气体

  C. 单位或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雇主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不征收增值税

  E. 销售货物是指有偿转让货物的所有权,这里的“有偿”除包括取得货币外,还包括取得货物或其他经济利益

  【答案解析】 “货物”是指除土地、房屋和其他建筑物等一切不动产之外的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和气体在内。

  【答案解析】 选项B、D不是增值税视同销售行为,是增值税特殊销售行为;选项E属于不得抵扣进项税行为,不是视同销售行为。

  A. 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在同一张发票的备注栏中注明折扣额的,可以按折扣后的销售额计征增值税

  B. 纳税人销售白酒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应于包装物押金逾期时,并入销售额中征增值税

  D. 纳税人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银首饰的,应按照新首饰的同期销售价格减去旧首饰作价后的余额作为计税依据

  【答案解析】 选项A,纳税人采取折扣方式销售货物,如果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的“金额”栏分别注明的,可以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如果未在同一张发票金额栏中注明,而仅在发票的备注栏中注明折扣额的,折扣额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选项B,纳税人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酒类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在收到时并入销售额计征销项税。选项E,与商品销售量、销售额挂钩的各种返还收入,应按照平销返利的规定冲减当期增值税进项税金。

  B. 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的,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C. 委托其他纳税人代销货物,为收到代销单位销售的代销清单或者收到全部或者部分货款的当天;未收到代销清单及货款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代销货物满180日的当天

  D. 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收款日期的当天;无书面合同或者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答案解析】 选项E,采取分期收款方式销售货物的,为书面合同约定收款日期的当天。无书面合同或者书面合同没有约定收款日期的,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答案解析】 选项B,实行“免税并退税”政策;选项E,纳税人出口旧设备,如购进设备时取得了专用发票,可申请免税并退税。

  【答案解析】 外购的货物无偿赠送他人或者用于投资,属于增值税视同销售,需要计算销项税,同时进项税可以抵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