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外卖提供的餐具卫生有无保障 如何监管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58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咨询现在流行食品外卖,但是网上说外卖餐具很多都是一些垃圾回收加工的,而且很多都是一些小作坊,很不干净,也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油,不知道烟台的情况怎么样?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回复:在《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都做出了明确规定,严格要求食品经营者在采购食品(包括食用油)过程中,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以下称合格证明文件)。应当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一次性容器、餐饮具的,应选用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材料制成的容器、餐饮具。采购食品相关产品的,查验其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管人员将责令食品经营者限期整改,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

  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局也严格按照上述法律法规进行了检查落实,监管相对人均能按照要求进行落实,但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在采购记录过程中,存在信息登记不全面,追溯体系链条不完整等问题,我们都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跟踪进行了整改落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