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西:家庭教育有了法律规定 家长未尽家庭教育

政策法规 2019-06-04 17:02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李希文)11月8日记者获悉,《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我省是全国第4个推出家庭教育法规的省份,《条例》为我省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填补了我省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空白。

  《条例》明确了家庭教育的定义、主要内容和实施的工作机制,同时确定了每年五月的第四周为家庭教育宣传周。《条例》指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条例》规定,家长及监护人应当保障未成年人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不得加重未成年人学习负担。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殴打、体罚、捆绑、残害、经常性谩骂、恐吓等家庭暴力行为。

  我省是劳动力输出大省,部分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监护不当、生活和学习失帮,他们的家庭教育令人堪忧。为此《条例》还特别规定,未与未成年人共同生活的,父母应委托有能力的其他监护人监护和教育未成年人,并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书信等方式与未成年人交流沟通,定期与未成年人团聚。

  《条例》明确规定,对不履行家庭教育的家庭,诉求人(未成年人或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可以向学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所在的单位、村(居)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妇女联合会、民政部门、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反映、投诉和求助,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履行家庭教育能力而不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或者因实施家庭暴力等不当家庭教育方式,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相关单位或者组织予以劝诫、批评教育,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1月8日上午,江西省扶贫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省长胡强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成立的省扶贫办公室揭牌。史文斌任省扶贫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11月8日,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暨第二届江西省广播电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颁奖活动在江西广播电视台召开。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刘蔚等10人获“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刘海涛等10人获提名奖。

  11月8日上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挂牌仪式,副省长胡强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新成立的农业农村厅揭牌。江枝英任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胡汉平任厅长。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作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江西,不仅再次有企业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几位赣商代表更是走在了互联网科技的前沿,用他们的智慧吸引世界的目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