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率先开通政策公开导航服务 破解政府海量政

政策法规 2019-06-07 19:37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傅昱佳)“以前,想了解点政策太难,在政府网站上查询政策时常找不到、找不准;现在好了,北京推出了‘我要找政策’栏目,上网就能了解各方面政策、办事也方便多了。” 2019年1月11日,北京率先开通了政策公开导航服务。很多企业和市民纷纷感慨,该项服务为企业和个人破解政府海量政策文件查询难题,真正从群众角度思考,为群众需求服务。

  在谈到开通政策公开导航服务的初衷时,北京市政务管理局政务公开处副处长宋大伟称,在改革过程中,我们发现政府出台的政策,企业群众不知道,或者知晓度不高,政府如火如荼的改,企业群众感受不到。为破解市民、企业政策查不到、查不准、痛点问题,2019年初北京率先开通了政策公开导航服务,提供精准的查询服务,根据不同的生命周期,区分为不同的主题事项,提供集成的政策服务。

  目前,“我要找政策”专栏设置企业政策、个人政策两个板块,汇总归集2010年以来的国家及北京市法律法规、以及北京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信息4356条,均为现行有效。

  其中,面向企业的政策细分了高新技术企业、外资企业、中小企业等7类服务对象,涉及企业的准入、专利、投资等8个生命周期以及设立变更、年报年审、融资信贷等34个主题事项;面向个人的政策细分了高校毕业生、老年人、外国人等10类服务对象,包括入学、创业、就医等9个生命周期以及户籍办理、职业资格、社会保障等23个主题事项。

  宋大伟告诉记者,这个栏目的点击率在首都之窗政策查询方面居前列。“很多市民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增加更多的企业类型标签,生命周期划分更细化,让导航更加聚焦个性化需求,为继续优化导航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宋大伟介绍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文件的查询范围,同时优化政策导航的功能,为企业、市民提供定制化、个性化、专属化的政策查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