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两年物业管理有“法”可依

政策法规 2019-06-10 16:54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6年7月1日,一部以规范住宅物业管理活动、维护物业管理各方合法权益的民生类法规——《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面对当下物业管理市场环境变化,以及物业管理活动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条例》弥补了此前已使用十年的《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的种种不足,推动了我市物业管理行业走上了法治化道路,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业主组织依法维权、物业企业依法经营起到了规范作用,促进了社区和谐和社会稳定。

  两年多来,为方便法规落地执行,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在市人大、市政府的指导下,对《条例》内容进一步细化,制定出台了22个配套文件。正是这1部《条例》和22个配套文件的贯彻执行,给全市的小区管理带来了显著变化。期间,物业企业的信用监管机制得到了优化完善;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制度得到了严格执行;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正在推进;物业统一招投标平台已打造完成;物业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物业”也正在全面建设;住宅物业保修金和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经费均得到了有效归集。

  《条例》及配套文件现已成为全市各级物管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服务管理和小区业主自治的重要指导依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