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2019年江门市宗教界代

政策法规 2019-07-19 00:53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7月8日至12日,江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专题培训班在贵州举办,全市新任民族宗教局局长(负责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共计39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谭健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谭健文局长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激发市内各宗教团体的爱国热情,进而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及宗教文化的积极作用,共谋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学习《新时期宗教思想》、《信仰的力量》、《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等,《宪法》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自学讨论和交流,参观息烽集中营陈列馆、血色猫洞、瞻仰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等进行爱国主义学习。

  谭健文局长针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导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公民道德教育活动,深入挖掘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道教“济世利人、护国爱民”、天主教和基督教“作光作盐、荣神益人”等理念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宗教思想和教规教义,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和革命历史,做拥护党中央的表率者,热爱祖国。要认真学习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和革命历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认识,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发挥热爱祖国拥护党中央的表率作用,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激发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共同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作贡献。

  三是要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法规政策,做遵守法规、依法管理教规教务的践行者。对于依法管理教规教务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防止出现因为一时的疏忽,对我市宗教良好的形象造成长期的恶劣影响。为此,在座的各位宗教界代表人士一定要坚守正德、坚守正心、坚持正行,在之后的工作中,自觉抓好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的各项管理,自觉强化协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角色担当,更好地协助政府部门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

  谭健文局长对此次培训学习的学风建设进行了强调。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热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