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汉中交警走进消防支队开展交通安全法规专题讲

政策法规 2019-09-10 18:33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推进“天汉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7日,汉中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渤带领民辅警走进汉中市消防支队开展了交通安全法规专题授课活动。市消防支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授课,其他各大(中)队全体消防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宣讲中,王渤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法规教育警示片、讲解实际案例、现场演示酒精测试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阐述了无证驾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车、私自出车、强行超车、带故障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单位的危害;从近年来发生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深刻剖析了常见的危险驾驶行为以及如何安全驾驶等。在重点讲解酒驾与醉驾的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民警现场以含酒精的霍香正气水为例,给消防员直观生动地展示了交警是如何查辑酒驾的。消防员代表体验了“酒驾”的判定标准,了解了部分含酒精的饮品、药品和食物与酒驾判定标准数值的对应情况。他们纷纷表示要对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怀一颗敬畏之心,驾驶车辆一定滴酒不沾。

  最后,民警就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事故预防措施、日常行车的注意事项等向所有消防人员发起倡议: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特别是在执行抢险救援过程中要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通过此次宣讲,使全市消防人员充分认识到车辆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指战员遵章行车、文明驾车的自觉性。同时,对交通法规也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从思想上预防和遏制各类违规违纪驾车行为的发生,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扎实基础。(杨优悠 记者 张大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