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律进校园 青春伴“法”行——法律讲堂走进第

政策法规 2019-10-04 23:11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来源:县第二初级中学 日期:2019-09-23 08:5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能力,9月19日,进贤县检察院走进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与青春有关的法律”法律讲堂进校园活动。

  县检察院邹坤辉部长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为本次活动“量身定制““刑事责任年龄解读”“犯罪离我们有多远”“身边的犯罪”“检察官寄语”四个教育专题。

  随后,检察官于莹结合邹部长提出的四大专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的说明青少年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属于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将会造成的恶劣后果。并教育学生遇到问题要保持理性,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做出后悔一生的举动,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