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凤凰台办事处协税办召开中小企业 税收减税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4-29 15:23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4日上午,凤凰台办事处协税办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辖区企业税收减税政策会议,会议有办事处副主任周凯主持,金水区税务局凤凰台分局副局长单志刚、建设银行商贸路支行副行长等有关领导参会。

  会上周凯强调,始终坚持将协税护税工作置于依法治税的框架下来定位和思考,将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列为全年工作的一个重点来进行强调部署和抓紧抓好。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成立办事处协税护税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新形势认真制定年度工作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协税护税工作提供目标和措施指引,组织周汇报交流点评等措施,并在各个社区开展了协税护税工作比、学、赶、促活动。

  (二)协作联动,顺畅渠道。一是通过建立起信息定期共享交换制度,利用企业财务管理平台、财政、国地税收分析平台按月分企业、分税种对企业、个体工商户应税销售、税收贡献额等进行全面比对,对税收贡献份额与企业规模及用电量不配比和税收负增长的纳税人,开展上门剖析和纳税评估,不断提高财税贡献额;二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要求其在规定范围内行使代征职能,强化代征代缴税款的管理。

  (三)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季度办事处向各个社区干部及楼小组长进行税法宣传,讲解了税务机关的职能、税收种类、建筑项目税收政策和办税程序及征收标准等内容。从而形成了“税法宣传到家,协税护税共管齐抓”的浓烈氛围。二是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节约纳税人纳税成本,从今年3月份起,协税办安排3人跟踪服务,其中一人负责政策解答、关系协调、实绩认定考核;一人负责到税务部门纳税开票;一人负责实绩登记、考核、资料上报;以上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在方便和服务纳税人的同时,又赢得了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协税护税工作的深入开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