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青岛二中自招政策分析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49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与去年相比,今年青岛二中自主招生人数增加50人,2019年共招收150人。自主招生人数增加并不会减少普通班招生计划。今年招生的报名条件与去年基本一致,依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学生资格。

  今年笔试考查方式与去年不同,一改去年“一卷式项目式”考查,今年笔试阶段是通过对数学物理综合以及英语进行考查,笔试成绩排名前200的学生进入到面试环节,通过对学生的人文,创新进行综合素质的测评,满分综合成绩的构成为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与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转换分数后占40%。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与综合素质评定转换分数高者优先确定自主招生资格。

  今年青岛二中将笔试中成绩算入总成绩,更主要是为了考查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和对语言的应用能力。二中自主招生考量的是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而不是为了这个考试一时的突击,所以考查形式也在不断的创新,引导孩子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具备怎样的核心素养。

  笔试内容围绕初中三年所学知识进行考查,不会涉及到高中知识。自主招生考试注重笔试阶段考查学生该学科的核心素养,在面试阶段主要考查学生的人文底蕴与价值观,选拔适合学校培养的有创新潜质的学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