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建医疗卫生考试:卫生法规专业知识模拟题1

政策法规 2019-04-25 09:28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月24日整理医学专业知识每日一练关于卫生法规基础知识习题汇总,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2. 为了保障母亲和婴儿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国家颁布了《母婴保健法》,本法实施的时间是:()

  1.【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母婴保健法》规定,医疗保健机构应当为公民提供婚前保健服务。婚前保健服务包括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婚前医学检查。

  2.【参考答案】D。中公解析:《母婴保健法》的立法目的是为了保障母亲和婴儿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1995年6月1日起施行。

  3.【参考答案】E。中公解析:《母婴保健法》规定,医疗保健机构应当为育龄妇女和孕产妇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

  4.【参考答案】A。中公解析:孕产期保健服务包括下列内容:(1)母婴保健指导:对孕育健康后代以及严重遗传性疾病和碘缺乏病等地方病的发病原因、治疗和预防方法提供医学意见;(2)孕妇、产妇保健:为孕妇、产妇提供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以及产前定期检查等医疗保健服务;(3)胎儿保健:为胎儿生长发育进行监护,提供咨询和医学指导;(4)新生儿保健:为新生儿生长发育、哺乳和护理提供的医疗保健服务。

  5.【参考答案】A。中公解析:血库分为一般血库和特殊血库。一般血站指血液中心、中心血站、中心血库。特殊血站指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和卫生部根据医学发展需要批准、设置的其他类型血库。

  6.【参考答案】C。中公解析: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已经设置血液中心的,不再设置中心血站;没有设置血液中心的,可以在已经设置的中心血站基础上加强能力建设,履行血液中心的职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