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来石检查《信访条例》实

政策法规 2019-05-14 15:54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石河子新闻网讯记者侯鲁平通讯员秦梅春报道5月7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巴代率领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石河子市,对师市贯彻国务院《信访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当天,在座谈交流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王章学和师市信访局局长吴春分别汇报了师市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实施情况及工作现状。近年来,师市党委、市政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抓好《信访条例》的贯彻落实,积极汲取“枫桥经验”,大力畅通信访渠道,扎实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难题,集中化解信访积案,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上访总量逐年下降,师市信访工作形势呈整体向好的态势。据了解,师市在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工作中主要推行了以下举措:大力抓好《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努力完善配套制度措施,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积极畅通信访渠道,热情接待上访群众;全力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创新信访工作思路;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督查,建立健全信访责任体系;加大《信访条例》实施执法检查力度,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到师市信访接待中心及街道办事处,对师市实施《信访条例》情况实地进行了认真检查、调研。师市信访工作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