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开展消防法律法规知

政策法规 2019-05-19 16:33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迎接广东省消防安全社区创建验收工作,满足消防安全社区验收标准,近日,在工作站三楼开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辖区物业小区安保人员、联防队队员、网格员以及部分房东、租客代表等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邓老师以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事故教训、隐患类型、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地对参训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使受众人群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以房东的层面,邓老师以“谁收益谁负责”的角度讲述房东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排查安全隐患时,需要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最后,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的伤亡主要并不是烧死而是吸入有毒烟气致死的情况,邓老师现场还给受众人群示范正确穿戴防烟面具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邓老师要求受众人群要认真学好知识,加强应急管理,切实提高应急事故处置能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