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徜徉在权利与权力之间的行政行为

政务公开 2019-07-01 22:17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行政行为是行政法学的基本范畴。行政行为使行政主体、行政程序、行政责任和行政诉讼等一些在行政法学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的内容紧密有机地联系起来,从而使行政法学的内部体系达到一致与和谐。行政义务应该具有独立性,行政自由裁量权概念应该消失,行政决定应该转化为行政合同,一些行政许可可以转化为行政登记。行政法是规制行政主体之行政行为特别是行政权力义务的法律及学科。作为范畴意义下的行政行为始终保持必要的张力,在实体法上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在诉讼法上保有随时接受司法审查的可能。

  二、215年《行政诉讼法》修订前传统行政行为概念与现实行政实践的矛盾冲突及分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