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财政局“四个准确把握”

政务公开 2019-07-15 22:39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以来,赤峰市巴林右旗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国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把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结合工作实际详细编制了《2019年度党务公开目录》,按照“四个准确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推进了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一是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目标。按照“公开制度完善、公开目录明确、公开档案规范、公开载体丰富、公开活动扎实、公开成效突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范、高质量实施,统筹安排、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局机关党务公开制度体系日益健全完善,党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增强,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选择权得到较好落实,社会公众对财政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是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内容。围绕“发扬民主”和“加强监督”这两个基本点,按照“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原则,结合工作职能和服务特点,坚持以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为根本标准,将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列为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有效避免了“一刀切”、“一锅煮”和“依葫芦画瓢”现象。

  三是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重点。在建立一整套规范有序、环环相扣、操作性强的公开机制的基础上,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领域和最容易产生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的问题作为党务公开的重点,围绕“权、钱、人”的管理和使用,突出抓好“三重一大”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公开,增强了党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方法。严格公开程序,注重党务公开的规范性、严谨性。在公开的范围上,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不得公开或者依照有关规定不宜公开的事项外,均向社会公开。在公开的时限上,对于上级政策、规章制度、工作程序、组织机构等具有稳定性的内容实行长期公开;对于常规性工作视情况分别按月、季度、半年实行定期公开;对于动态性、阶段性工作,根据进展情况分期逐段公开;对于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即时公开。在公开的方式上,符合内部公开的,通过会议、文件、简报、微信群、QQ群等形式进行公开;符合外部公开的,采用三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政府三务公开监督平台、媒体等形式进行公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