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政务服务工作

政务公开 2019-08-21 22:38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2478获赞数:27659研究生\党员\高级职称(机械财务经济多专业)\从事:机械设计\教学\企事业总账\税务\劳资\基建\经管\社科人文向TA提问展开全部

  政务服务工作就是指政府各行政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审批期限对社会团体、企事业业和个人办理相关业务工作。如有关许可证书的办理工作。

  政务服务工作应该便办理人的申请,避免过去卡、拿不正之风,政府规定这些部门在一个地方办公,这个地方就叫政务服务中心。接收申请人的申请资料,并看看所交材料是不是集全。齐全了,会给一个回执单,规定办理期限。

  政务服务窗口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来来往往的群众,解答和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如何不断做好政务服务这项涉及面广、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在党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信任和理解的桥梁,这就需要把加强学习贯穿到整个工作中来,让政务服务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凸显新成效。

  理想的政务服务工作,应该让政务窗口更好地适应和满足群众的需要。近年来新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行政审批流程和标准等不断完善和出台,客观上对我们工作的内容、方式、手段提出新的要求,政务服务工作者就必须与时俱进,时刻学习掌握好最新的规章制度,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服务群众的能手;同时,群众对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就迫使我们要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如群众在申请办理服务事项时,有时会有各种各样的疑问,可以当场解答的要耐心解释说明,不能立即解答的,认真做好记录,尽快查阅相关资料、收集信息,在承诺时限内为群众答疑解惑。只有这样,才能不断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适应社会变化。

  政务服务工作千头万绪,但有所学,必有所用。不断加强学习,对于进一步推动窗口服务行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展开全部为深入推进我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县公共服务中心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对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和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归并和整合,分为若干大类推行综合办理,相关职能部门不再单独设立服务窗口,实现“一窗通办”,全面打造政府服务无界限、标准无差异、线上线下无距离政务服务模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名合同制工作人员,由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通过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确定聘用人员。

  3.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者技能条件,符合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具体条件等要求详见《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7.爱岗敬业、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文字处理能力,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4.曾因超生被有关单位依照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决定,从该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未满5年的;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应聘人员须持《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请从附件2中自行下载,双面打印填写好,不得涂改),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户口本、计划生育情况证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其它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报名表》上需粘贴近期大一寸正面免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秘书局,智囊团,政府政策和法规研究,行政作业流程规划和管控、监督,政务就是政府事务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政务服务工作大的方面是两个:办文、办会。办文是对上级来文,下级报文,进行分签,提出办理意见,抓好落实;同时办文还有本单位的文件起草会签印发工作。办会主要是指本单位会议材料的起草、会议通知、会场布置、会务服务等。同时政务工作还有为领导当参谋、提建议等工作。另外还有本单位一些信息刊物的编发等工作。总之是文字材料有关的都归政务管。事务不管的政务都参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