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扬州门户网站群-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公开 2019-04-23 21:32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暨全市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新闻发布会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暨全市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新闻发布会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暨全市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新闻发布会

  4月20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暨全市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朱彤主持发布会并通报了“扬州市市场主体总数突破50万户”相关情况。

  截至4月16日,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00261户,突破50万户大关。其中个体工商户33.57万户(335658户)、私营企业14.26万户(142608户)。自我市开展小微企业“双创”三年来,全市净增各类市场主体14.5万户(144673户),其中私营企业44206户、个体工商户95828户,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均净增长率分别为14.97%、13.32%。

  据统计,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扬州市市场主体从30万户增长到40万户用了两年多时间;从2017年4月突破40万户以来,增长10万户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充分显示了商事制度改革对促进小微企业“双创”的巨大促进作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推进市场主体放量发展,更高效地服务好小微企业,更高质量地推进创业创新,不断放大“双创”的示范效应和影响力。一是聚力“放”,进一步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做文章。二是科学“管”,进一步在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上求突破。三是精准“服”,进一步在提高部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谈嘉山解读了《2019年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谈局长介绍,《行动计划》包括5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力求通过政策措施的集中发力,为民营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红利。一是优化民营企业市场准入。通过减少审批事项、缩减办事时限、简化审批程序等方式推动市场准入更加便利。二是减轻民营企业经营成本。通过实行检验费减免、缓交,简化企业送检流程,对涉企收费进行规范检查等方式,促进民营企业降本增效。三是营造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环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公平竞争审查,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四是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解决融资、知识产权、品牌强企等方面的困难,助推民营企业增长动力。五是提高民营企业家素质。通过开办研修班、企业家论坛等形式,对民营企业家开展精准化的培训,提高企业家及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