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门人大主任调研海门法院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政务公开 2019-11-06 23:08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海门人大主任成伟带领相关调研人员到海门法院就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开展调研。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学权,党组成员、专委黄雷舟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海门法院向调研组人员详细汇报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的运行情况。在与金融、交通等各部门协调对接下,通过法院执行系统一键操作,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使其无法乘坐高铁、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银行征信系统产生不良记录,可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通过在政务中心、车站、广场等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部分严重失信的被执行人信息,不断加强曝光力度。综合施策之下,惩戒力度持续加强,制度效果更加明显,最终倒逼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成伟在听取汇报后,对海门法院在强化惩戒力度,推动社会诚信体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提升信息化为抓手,推动智慧化建设,保证联合惩戒机制作用的发挥更为高效。同时,市人大也将不断加强调研,在全面深入了解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就相关各部门如何加强沟通、协调,畅通联动机制提出相应意见。(尤文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