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造艺技术:强化个人信用增加信用社会建设

政务公开 2020-04-17 20:16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最新情况。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发布会上表示,与我国接壤的边境国家疫情输入我国风险持续攀升,此外,多省报告了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始终保持警惕,防范本土疫情反弹。

  目前,中国的信用体系建设采用“政府+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政府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人民银行信用中心负责的国家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方面;而市场驱动层面,金融机构则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利用新兴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数据问题。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数据问题的解决,主要围绕平台建设、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环节进行,形成一个从采集、挖掘、分析、共享、公示、应用的数据闭环。

  具体而言,可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建立大数据平台,用于整合数据,例如造艺技术提供的大数据平台;二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包括特征提取、数据挖掘、数据查询、数据报告输出等,并且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开发应用。

  完善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对个人与企业征信等各类数据进行深度采集、挖掘和分析。普惠金融的发展,更亟需解决当前数据端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风险数据维度少等诸多问题,以降低普惠人群和小微用户信用信息服务门槛,为其提供适当的、多层次的、专业化的金融服务与产品。

  造艺技术认为,目前技术条件下,主要是采用“大数据技术”和“智能风险评估”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定价能力,以数据来驱动风险控制与运营优化。

  造艺技术的初衷是通过由造艺技术研发的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助力整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帮助持牌金融机构在风险评估审核过程中降低借贷信用风险,保护金融资产安全,维护整个社会的金融体系稳定并助力信用社会的建设。

  说到底,造艺技术个人风险等级评估对于信用建设的最直接效果,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受益获敬。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