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辽宁总队强化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建设

政务公开 2019-05-09 22:00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于近期印发了《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补充调整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人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级国家调查队上报推荐统计执法骨干,进一步补充调整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加强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现经总队审核,确定24人为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新增执法骨干人员,辽宁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人员增加到68人。

  ——把好入库关,选拔出忠诚干净担当硬朗的统计执法骨干。《通知》提出了执法骨干人才入库的基本条件。一是政治素质过硬,原则性强,具有良好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并取得国家统计局统一颁发的统计执法证;二是统计执法检查能力较高,具有一定的现场执法经验和执法技能;三是能够有效履行统计执法骨干职责,接受总队指派参加执法检查工作;四是本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明确职责,对系统执法骨干提出责任要求。《通知》明确了执法骨干需要承担的五项职责。一是受总队执法监督处指派,参与总队和国家统计局对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检查;二是负责或参与国家统计局转交总队办理案件的检查;三是参与研究上报国家统计局转交总队查处案件的报告;四是协助总队执法监督处推动系统统计执法水平不断提高;五是提升自身执法水平,按时参加总队举办的各项统计执法培训。

  ——建章立制,建立执法骨干人才库有进有出的更新机制。《通知》要求,对于已入库的执法骨干人员,因工作岗位发生变动或因年龄、身体等方面的原因,不符合在库条件的,所在单位应及时向总队报告,经总队审核同意后进行及时调整,确保执法骨干人才库在库人员能够履行职责,随时接受总队指派参加总队组织或临时抽调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