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实验区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

政务公开 2019-05-22 18:43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实验区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我区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据了解,现行的预算绩效管理存在部门重投入轻管理等方面问题,为了加快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的预算制度,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由实验区财政金融局负责起草方案,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明确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完善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三个方面。

  在构建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方面,《实施方案》指出,从今年起,对惠民惠农惠企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教育、科技、医疗卫生、农业农村等方面的预算部门和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自评和财政部门重点绩效评价。

  《实施方案》提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从2020年起,预算部门单位实现绩效目标全覆盖,未按要求设置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财政部门也将落实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原则上给予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将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资金予以削减或取消,对沉淀资金予以收回。

  “新的绩效方案更注重问责,在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的同时,强调要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监督检查处负责人游天栋表示,这将大幅提升平潭的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