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横县扶贫桑蚕产业园建设初显成效

精准扶贫 2019-05-23 17:38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南乡镇大沙村委扶贫桑蚕产业园,翠绿茂盛的桑田沿着山脚连绵几百亩,十几个村民正忙碌着采摘桑叶。不远处几座锌铁皮结构的养蚕、育蚕大棚依山而建。大棚里养蚕技术人员正启动机器,给蚕宝宝们喂桑叶。

  近年来,横县依托资源环境和区位优势,继续优化农业种植养殖结构,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其中桑蚕产业生产规模逐渐扩大,成效初显, 带动辐射周边群众致富。

  广西立盛茧丝绸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卢耀海介绍说:“现在我们这个产业园,推广省力化养蚕,用机械化、自动化的,省力一点,这样两三个人就可以操作了,这个塑料蚕簇 一放下来,它就可以爬上来了,就省了一半工了,以后我们要推广机械化收割桑叶,机械化喂蚕,机械化撒石灰。”

  “通过第一批共养蚕32张,我们总共收茧是2450公斤,按照保质收够价40块钱一公斤,总收入大概在98000块钱;扣除蚕种、药品跟消毒等,再加人工,520个工时,大概支出了60000多块钱;总共第一批那个纯收入大概在29400块钱 。”南乡镇大沙村委刘富平说。

  据了解,横县南乡镇大沙村委扶贫桑蚕产业园以“公司+村民合作社+农户”为模式,由广西立盛茧丝绸有限公司和大沙村村民合作社共同投资1000万元开发建设。今年4月份饲养的第一批春蚕已获得收益,第二批正在进行中。该产业园规划1000亩,目前,已发展种桑520亩,正在修建技术培训中心、养蚕车间等,占地面积大约13亩。园区建成后提供的50多个固定岗位将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劳务工资,参与示范园的148户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