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攻坚湘潭滴水湖学校党员教师在行动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57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以来,湘潭市岳塘区滴水湖学校围绕“扶贫攻坚”工作,从教育扶贫、结对帮扶两个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细致深入的活动。

  开学初,在上学期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关怀崭新的书包。学校还为每一位贫困学子配备了“一对一”扶智帮扶志愿者教师学校号召党员教师自愿报名,分组“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周利用课余时间义务为孩子进行作业辅导,疑惑解答。学校心理辅导站心里教师祖林老师成为了贫困学子的“心连心”教师,定期进行家庭走访,了解学生心理动态,护苗成长。

  五月份,学校采取自愿报名方式,6位党员教师与岳塘区竹埠村6个贫困家庭结成“结对帮扶”扶贫对象。党员教师利用工作之余,入户走访了解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教师们提前准备了端午节的慰问物资,深入走访每个贫困家庭,询问他们的小心愿,返校后集体筹备愿望实现清单。

  据悉,“扶贫攻坚”工作,滴水湖学校一直在行动。从教育的特殊角度,从贫困学子到贫困家庭,一一对应,责任落实,滴水湖学校的扶贫工作在扎实中前行。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