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桂平这条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这群人一直坚守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22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3日至24日,南方电网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开展“国企开放日(社会责任周)”活动,让群众和客户零距离感受到国企的但担当,感受到贴心的供电服务。

  为了更贴近群众,安全用电教育从娃娃抓起,扎实安全用电教育的基础,5月23日,该局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来到桂平市上岭村开展“电亮八桂·志愿服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用电课程。

  在进校园活动中,三个活动环节:优秀学生表彰、有奖问答、我和我的家水彩笔画图比赛。让上岭村小学的小朋友零距离认识电的作用,并且画出他们对未来的生活里的家电。一幅幅水彩画,画出了小朋友们的心愿。

  “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供电叔叔,因为供电叔叔总是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就会出现”。

  听着小朋友们纯真的理想,服务服的党员们也感动了,一个快乐的迎六一的氛围正在上岭小学中散播。

  南网作为央企,肩负着人民群众能够早日奔小康的责任,该局扶贫定点村南木镇上岭村开展安全活动进村进屯,同时慰问贫困老人,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度过稳定、清凉的夏日。

  通过现场摆设服务点宣传,现场解答村民的疑问,宣传基础用电知识,提醒村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应该要注意的事项,让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得到提高、感受到贴心的供电服务。“噢,那家里不用的电器要记得拔了插头”,“一定不能让小孩子随意接触电源哦!”。

  该局还到敬老院慰问贫困老人,对敬老院的用电设施一一进行检查,排查了安全用电隐患,送上慰问品电风扇,为炎热夏日送上一抹清凉。

  该局供电服务人员走访桂平市某碾米店,该店的老板握着供电服务回访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该局城区供电所回访近期业扩报装的小微用户,向用户宣传更多关于供电企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政策以及用电知识。

  据了解,5月中旬,该碾米店老板通过电话向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咨询报装的业务,并提出报装的需求,当天,城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接到需求立即赶赴现场,勘查无误后,马上为用户安装了电表,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走进小微企业,关注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乡村的振兴和发展是国企的责任。

  在助力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持续优化电力环境的道路上,桂平供电人主动承担责任,彰显国企担当,“责任并不是只是在一天,而在长久,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为上岭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我们会越走越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