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扶贫让贫困户家门口脱贫

精准扶贫 2019-06-09 20:01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合肥6月4日电(记者陈尚营)“没想到家门口的一条河也能让我找到工作。”涂国顺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在家门口就业,让他的脱贫之路轻松了不少。

  涂国顺所在的安徽省潜山市茶庄村,就在天柱山脚下。这里有一条九曲河,这几年因地制宜发展漂流,吸引了大量省内外的游客。

  涂国顺在九曲河漂流景区担任护漂员,在这里长期工作的还有6位像他一样的贫困户。“既能挣到钱,也能照顾到家里,这样就很好。”涂国顺说。

  6月2日,2019年九曲河漂流狂欢节暨旅游扶贫公益行活动在天柱山九曲河漂流景区开幕。在现场,茶庄村与九曲河漂流景区进行了旅游扶贫“结对帮扶”签约,通过“1+1+N”扶贫贷款股金分红的形式帮助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还举行了九曲河漂流景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九曲河漂流景区总经理李春华说,景区的发展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旅游+扶贫”的模式能够实现双赢,助力脱贫攻坚。

  九曲河漂流全长2.7公里,两岸峰体险峭,落差较大,呈九曲十八弯之势。目前景区配套成熟,以漂流、避暑、徒步、探险等于一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