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思南县卫健局到乡镇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08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3日,思南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板桥镇、塘头镇、天桥乡、大坝场镇等地开展健康扶贫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县卫健局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6个村卫生室,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村卫生室阵地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管理等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村医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房屋漏雨开裂、年久失修、面积不达标等村卫生室阵地建设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与乡镇党委政府协调提出了解决方案及整改要求,并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一是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健康扶贫突出问题要做扎实、做精细、做满意,就要夯实基础信息,规范整理各类台账,着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做好大病集中救治。同时要结合扶贫系统,及时比对录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及时完善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基础信息、慢病签约和随访记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工作。

  二要压紧压细攻坚任务。健康扶贫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作为一名卫生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健康扶贫工作中来,咬紧目标,把握标准,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形成责任链,要动员各方力量,为全面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把健康扶贫成效写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县卫健局一行还督促检查了板桥镇、大坝场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废物处置、中医馆建设等情况。到病房微笑询问病人恢复情况,仔细倾听病人看病就医感受和对医务人员服务的满意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