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通山屋场会送健康

精准扶贫 2019-06-09 20:07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咸宁网讯通讯员王能朗、明洁、郑梦溪报道:“把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这是通山县九宫山镇程许村涂兴旺老人,在参加健康扶贫“屋场会”时发出的感慨。

  在通山,不仅像涂兴旺老人这样的贫困人口能够就近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全县8.3万农村贫困群众,都能在家里享受免费的卫生健康服务。

  通山县农村居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9218户29439人因病致贫,发生率高达35%,疾病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最大“绊脚石”。为打通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该县成立12个乡镇健康扶贫工作专班,抽调200多名医护人员,对全县216个村(居),按照就近、集中的原则,到280多个屋场开展健康扶贫,确保不漏一人。

  近年来,该县12个健康扶贫工作专班带着医疗设备进村入户,采取屋场会的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保健意识。

  到目前,该县已召开健康扶贫屋场会780多场,跟踪做好因病致病贫困户的健康档案管理和7380多名群众的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达5000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近2万份。

  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咸宁网咸宁政府网联系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税务登记证授权声明银行账号大事纪

  主管: 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咸宁日报社承办: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