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区“1777”工作法护航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06-16 19:25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04-28 18:00黔西南在线月以来,义龙新区工(管)委明确“1”个“脱贫攻坚·减贫摘帽”总体目标,打破部门壁垒,以公安牵头、部门参与、村组配合模式,汇集党政干部、公安派出所民警、交警、特(巡)警、综合执法人员、村组干部、治安员等“7”方力量,抽调180余人组建法制护航工作队,通过“‘7’抓‘7’保”紧盯问题抓共治、苦干实干保成效,护航5镇、58村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抓巡逻防控保社会安全稳定。法制护航工作队强化原兴仁县雨樟镇、安龙县新桥、德卧、龙广、木咱4个镇的农村治安巡逻防控,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对五个镇的街面、村寨进行巡逻,不留死角盲区,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最大化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开展巡逻防控4500余次,出动警力17600余人(次),出动车辆2630余辆(次),开展安保120次,出动人员1160余人(次),出动车辆310余辆(次),确保了雨樟、新桥、德卧、龙广、木咱5个镇的安全稳定和脱贫攻坚进展。

  抓干部培训保三种意识提升。法制护航工作队针对扶贫干部对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够,掌握不准,理解不透的实际,在护航工作中着力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法制培训,采取召开专题培训会、法制大讲堂等方式,向扶贫干部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常识,共举办干部培训会、法制大讲堂97场(次),培训五个镇扶贫人员4360余人(次),确保了扶贫干部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政策意识三提升,拓展了扶贫干部用法治思维去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

  抓群众会议保干群关系和谐。法制护航工作队深入各镇排查难以组织召开群众会的部分村组,走访村组干部,认真分析研判以往难以召开群众会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做足、备好会前“功课”,及时组织召开群众大会、院坝会,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政策法规,共召开群众大会、群众院坝会500余次,教育群众6万余人(次)。通过不懈努力,群众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政策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增强了群众主动支持配合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干群关系和谐。

  抓群众工作保脱贫攻坚实效。法制护航工作队深入村组、深入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对有能力、有条件赡养老人而不尽赡养义务的群众开展法制教育工作,劝导在老旧房独居的老人搬进安全住房,让群众一家老小和睦共住共处,共享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法制护航工作队还逐户逐人开展政策宣传、法制教育,不厌其烦地开展思想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入户走访教育960人,化解各种矛盾纠纷790余起,劝导独居老人搬入安全房395户,劝返辍学人员105人,及时消除群众对扶贫干部的误解和扶贫工作的顾虑,确保了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抓环境卫生保乡风文明净化。法制护航工作队分赴到5个镇的主干道、重点村组路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暨整脏治乱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当地群众清理维护串户路、庭院以及室内外环境卫生。按照义龙新区统一部署,在各村、组广泛组织开展“庭院美化奖”“勤劳致富奖”“道德风尚奖”等评比活动,共参与开展“脏乱差”环境卫生整治2300余次,出动队员15400余人(次)

  ,涉及5个镇58个村,涉及贫困户3600余户,评比授牌“文明家庭”140个,确保了5个镇“乡村美、环境优、新风树”的乡风文明行动大力推进。抓打击整治保治安秩序良好。法制护航工作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排查打击“村霸”、堵工、堵路、强揽工程、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殴打他人、虐待家庭成员、扰乱脱贫攻坚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查处行政案件205起,行政拘留103人;侦破刑事案件80起,刑事拘留130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0人,查获吸毒人员50人,确保了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社会秩序良好。

  抓交通整治保交通安全有序。法制护航工作队采取定点设卡查缉、“跟集赶场”“打招呼”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整治,重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及摩托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开展交通安全整治460余次,出动警力148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1560起,行政拘留70人,排查交通安全隐患364处,破获交通类刑事案件16起,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16人,全力维护集市、村组道路交通安全,在脱贫攻坚期间有效预防和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义龙新区法制护航工作队始终坚持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促工作,善谋划,将法制护航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积极营造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为顺利实现减贫摘帽通过第三方验收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全面增强。

  (责任编辑:管理员)文章人气:100更多>

  相关图文我区“1777”工作法护2018年5月以来,义龙新区工(管)委明确“1”个“脱贫攻坚·减贫摘帽”总体目标,打破...我区举行个人消费发票4月24日,义龙新区2019年第一期个人消费发票抽奖活动在顶效开发区税务局举行,现场抽...

  更多

  更多

  Copyright 2002-2015 黔西南在线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部分内容有网站机器人整理于互联网,若侵犯到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站长删除,谢谢!)

  本网文明办网,共创优质互联网互动环境 不良举报信箱:/div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