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17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指出“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修建好道路,解决农民出行难问题,让农产品卖得出,城市进得了村,实现城乡互动和多元发展。

  近年来,“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修建“四好农村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让农民的农产品卖得出去,乡村产业发展有了交通基础。5年来,全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27.5万公里,99.24%的乡镇和98.34%的建制村通上了沥青路、水泥路,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99.1%和96.5%以上,城乡运输一体化水平接近80%。真切改变了农民的道路出行问题和农产品运输问题。

  一步一风景,一程一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直接改变农民的房屋居住条件和物质资源供给状态。搭建完成成-镇-乡公路体系,在协同努力之下,公路过大山,度大河,改变村落偏远闭塞面貌。原来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闭塞山村,自从通了公路后,由“一穷二白”变成“风貌乡村”,农民们的物质生活状态得到了实在的改变。出现“因路而兴”的村村景,步步美的乡村景象。

  “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客货并举、运邮结合”,开设乡村公交网线与城镇公交网线的全线配合,解决农民孩子上学交通问题。同时依托乡村优美环境,进行旅游开发和特色景区打造,还城市居民“好山好水好风光”。满足城市居民精神旅游需求,提高农民农家乐、旅游餐馆、民宿等的增产增收。协调城乡关系,实现同一发展。

  乡村公路,长效保护有序发展。保障区公路管理站、街道分别负责县、乡、村道的养护工作,同时加强养护作业专业化水平。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整改问题,切实做到“有路必养,养必有效”。引进科学仪器进行公路桥梁健康状态监护,防灾消难,切实保障人民通行安全。

  建好“四好农村路”,致富奔小康。切实解决人民的出行需求,实现城乡物质交流,搭建完整资源框架。(曾炳贤)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