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慈利县:结对帮扶抓党建牵手护贫见成效

精准扶贫 2019-06-05 16:45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扶贫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构建学校有效合理的教育发展的扶贫工作机制,把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让贫困家庭学生受到更多的帮助,近日,慈利县零阳镇柳林完小开展了党建“牵手”教育扶贫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日讯 (通讯员 卓勇)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扶贫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构建学校有效合理的教育发展的扶贫工作机制,把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让贫困家庭学生受到更多的帮助,近日,慈利县零阳镇柳林完小开展了党建“牵手”教育扶贫活动。

  学校首先加快推进了教育精准扶贫“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的应用,做好各学段建档立卡等家庭困难学生基础数据核实工作,通过走访、家校交流、扶贫工作促进会等形式对学校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做了仔细地摸底、了解、登记,共确立“建档立卡”帮扶学生156名。

  学校依据“建档立卡”及“特殊群体”学生实际情况,每名党员至少确定了一至两名“建档立卡”或“特殊群体”学生结对帮扶。学校与帮扶对象家庭通过微信、网络和通讯等途径进行真诚沟通交流,建立良好帮扶关系,指导家长或临时监护人正确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优化家庭教育行为,共同促进被帮扶的困难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在后续的活动中,广大党员教师将继续通过学习辅导、生活帮助、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等形式,深入帮扶困难学生中,认真开展帮扶活动,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学校党支部将这项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