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京山: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亮剑” 严字当头护

精准扶贫 2019-06-15 19:29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成效交叉考核组发现,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驻三阳镇太阳寺村扶贫工作队和和太阳寺村‘两委’干部对前期督查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给予太阳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延文诫勉谈话......”

  日前,京山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2起扶贫领域问责典型案例,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今年以来,京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强化信访举报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办案力量、扎牢扶贫资金监管关口等方面着手,严守贫困群众“奶酪”。

  据悉,该市将“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的重点,继续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从严从快查处帮扶不实、搞形式走过场、摆架子、搞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占挪用扶贫资金、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重点问题。同时,督促16个镇(区)及民政局等12家相关职能部门继续落实《关于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确保强化责任担当、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大查处问责力度等七项目标任务26项具体工作内容落实到位。

  1-5月份,共收到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56件,立案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工作约谈2人。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胆敢动扶贫资金的严惩不贷,对护不好扶贫‘奶酪’的也要严肃追责问责,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蓝妮)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