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梧州市长洲区:乡村旅游扶贫路让群众受益(组图

精准扶贫 2019-06-27 17:45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泗洲村销售的产业扶贫项目“腊美味”旅游特色产品,贫困户可以从中得到分成。

  广西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谢冬梅 梁馨予 通讯员陈东芳 陈其庆)“十三五”以来,梧州市长洲区通过实施“旅游旺区”战略,大力发展西江泗洲岛生态旅游、桂江旅游、323省道生态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精品游等特色旅游,在乡村旅游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走出一条特色的乡村旅游扶贫之路。

  在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放眼望去,经过乡村风貌改造后的旧房屋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硬化道路,绿树成荫,花香怡人,江景壮阔,公园般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长洲区对泗洲村进行科学规划,设计“岛中湖”“岛中岛”,科学布局村庄办公区、村口花园、休闲活动公园、洲头休闲体验区、蔬菜体验区与渔牧体验区,把泗洲村打造成集休闲、娱乐、旅游于一体的美丽生态乡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村里的贫困户除了通过负责乡村卫生、环境整治和上岗就业等方式投工投劳获得收入外,我们销售出去的产业扶贫项目‘腊美味’旅游特色产品,利润跟扶贫挂钩,贫困户可以从中长期分享受益,得到分成。”泗洲村党总支部书记覃建良介绍,由泗洲村党总支部成立的泗洲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村里发展腊味坊、民宿、农家乐,采摘体验园、特色农业等项目,提供了各种类就业岗位,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脱贫。

  近年来,长洲区整合各方资源,加大对泗洲村乡村旅游产业的打造力度,2016年泗洲村被评为自治区乡村建设活动示范村。2017年泗洲村获得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称号。2019年,泗洲村将继续申报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并大力开发特色小镇、水上文化、特色民宿等项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