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保户遗产继承

精准扶贫 2019-07-12 22:12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能在很多人的眼里,低保主要就是针对农村居民的,但其实在我国最先开始的低保针对的却是城镇居民。当然,此时要符合了规定的条件,那么才能享受低保待遇。而相关法律中对城镇低保的条件规定与农村低保的条件规定是不一样的,但无论享受哪一种低保待遇,前提肯定还是要满足规定的条件才行。至于低保的标准,一直以来城乡的标准规定都不太一样。但从现在来看,不少城市也在逐步实现城乡低保标准的“并轨”。

  “五保户”死亡后其财产的处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五十五条作了如下规定,集体组织对“五保户”实行“五保”时,双方有扶养协议的,按协议处理;没有扶养协议,死者有遗嘱继承人或法定继承人要求继承的,按遗嘱继承或法定继承处理,但集体组织有权要求扣回“五保”费用。

  该案你父亲去世在你大伯之后,你大伯的遗产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由第二顺序继承人你爸继承,你爸去世后该财产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

  一下,什么是五保户,五保户遗产继承规定又是什么?第一次听说这个,法律来源是那?

  五保户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五保户遗产继承规定就是说五保户一般是没有继承人的,如果有继承人,其遗产由他的继承人继承;如果没有继承人,其遗产归集体或者国家所有。

  第三十二条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归国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体所有制组织成员的,归所在集体所有制组织所有。

  55.集体组织对“五保户”实行“五保”时,双方有扶养协议的,按协议处理;没有抚养协议,死者有遗嘱继承人或法定继承人要求继承的,按遗嘱继承或法定继承处理,但集体组织有权要求扣回“五保”费用。这就是五保户遗产继承规定

  三舅在一次车祸中腿部残疾,所以三舅申请了五保户,想问一下,五保户遗产继承怎么写了呢?

  五保户是指《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

  根据我国《继承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中的相关规定,本案依法可以处理如下:即可得知五保户遗产继承怎么写了。

  一、如果“五保户”与村委会签订了扶养协议,则按扶养协议处理。扶养协议约定“五保户”的遗产归承担供养义务的村委会所有的则归村委会所有;没有明确约定的,不能归其所有。二、按遗嘱继承或遗赠处理。如“五保户”与村委会在扶养协议中对遗产未作处理,而另立遗嘱将遗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继承,或者将遗产赠给国家、集体以及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的,其遗产归其遗嘱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所有。三、按法定继承处理。在“五保”扶养协议和“五保户”遗嘱中均未处理遗产的情况下,“五保户”遗产由法定继承人继承所有。但承担“五保”供养义务的集体组织或“五保”供养机构,有权从死亡赔偿金中扣回“五保”费用。即在实行法定继承或遗嘱继承的情况下,“五保户”的遗产应当先行扣除“五保”费用,剩余部分再由法定继承人或遗嘱继承人继承。

  五保户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五保户一般是没有继承人的,如果有继承人,其遗产由他的继承人继承;如果没有继承人,其遗产归集体或者国家所有。

  第三十二条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归国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体所有制组织成员的,归所在集体所有制组织所有。

  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根据我国《继承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的有关规定,可知五保户遗产继承怎么写了,对于农村“五保户”的遗产应该按照以下原则进行处理:1.我国农村集体组织对“五保户”实行“五保”(即保吃、保住、保穿、保生病治疗和保死后安葬)时,双方订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处理。2.农村集体组织与“五保户”未订立遗赠扶养协议,死者有遗嘱继承人或者法定继承人要求继承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法定继承处理,但集体组织有权要求扣回“五保”费用。3.“五保户”没有继承人或者继承人放弃继承或者丧失继承权的,如果其生前为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遗产归集体组织所有;如果死者生前不是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则遗产归国家所有。4.对“五保户”生前有过一定扶助的人,可以在遗产中给予适当的照顾。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55条规定:集体组织对“五保户”实行“五保”时,双方有扶养协议的,按协议处理;没有扶养协议,死者有遗嘱继承人或法定继承人要求继承的,按遗嘱继承或法定继承处理,但集体组织有权要求扣回“五保”费用。

  两者区别是:低保户只计算家庭收入,五保户要看是否有赡养人或抚养人。五保供养的内容:(1)供给粮油和燃料;(2)供给服装、被褥等用品和零用钱;(3)提供符合基本条件的住房;4)及时治疗疾病,对生活不能自理者有人照料;。

  户口在拆迁区域,60周岁以上无子女的老龄人,经民政部门确认具备“五保户”条件,无能力购房的,经本人申请,原房仅补偿房屋重置评估价后,由政府给予妥善安置或由拆迁人提供不大于60平方米公寓房供其居住使用,不享有产权。居住人去世后由产权人收回。

  【低保申请书】怎样写低保申请书_怎样写低保申请书最好_怎样写申请低保申请书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