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磅喜讯!国家能源集团帮扶米脂、吴堡两县脱

精准扶贫 2019-07-16 20:51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7日,陕西省公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2018年陕西省共有23个贫穷县退出贫穷县序列。至此陕西已累计有27个贫穷县完成脱贫摘帽。

  23个退出贫穷县为:西安市周至县,宝鸡市扶风县、太白县、麟游县、千阳县、陇县,咸阳市永寿县、淳化县、旬邑县、长武县,铜川市宜君县,渭南市澄城县、合阳县、蒲城县、富平县,延安市宜川县、延川县,榆林市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汉中市留坝县,安康市镇坪县,商洛市镇安县。

  从2002年和2013年起,集团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扶贫作业决议计划布置,分别对米脂县和吴堡县实施定点帮扶,经过助力工业、消费搀扶、提升技术、精准教育、送医下乡、党建引领等一系列扶贫“组合拳”,累计投入扶贫资金8773.11万元,帮扶米脂、吴堡两县44000多人脱贫摘帽,走上增收致富路。

  基础设备先“脱贫”。集团公司把扶贫重点放在处理老百姓最直接受益、最盼望处理的基础设备建造上。2016年至今,共在米脂、吴堡两县的水、电、路及农田改造等基础设备方面投入资金2137万元,精准实施了米脂县太阳能路灯项目、米脂县跨河大桥建造项目、吴堡县8个贫穷村农户净水器安装项目和弓家山自然村桥涵建造项目等,使30多个贫穷村生活环境面目一新。

  工业扶贫是要害。集团公司以扶贫造血为主要目标,实施了小型农业园区、日光大棚、特色农产品和中草药种养殖场建造等项目,扶持4000余户11000多人增加收入;先后两次给予米脂县志宏果园资金帮扶,建成超过800亩的山地苹果栽培园区,打造了省级标准化演示果园;协助米脂县开发赤色资源,培养壮大当地赤色旅游工业,带动了125户303人走上新作业岗位;出资500万元赞助吴堡县建成第一个年净利润150万元的挂面厂,经过务工、分红和贫穷户专股等方式,带动了18个贫穷村500多户贫穷人口悉数完成安稳脱贫。

  消费扶贫谋共赢。找准购销双方的利益连接点,凭借“动力爱购”渠道,集团职工累计在“动力爱购”渠道上购买各种米、豆等质优价廉的农特产品约58万元。经过“置业慧采”渠道,购买米脂、吴堡两县农特产品“大礼包”达260多万元。

  技术扶贫更有“质”。集团公司把强化技术训练作为展开精准扶贫的要害办法之一,对有劳动能力和训练需求的贫穷户分类,安排了订单式劳务训练。为米脂、吴堡两县建档立卡的贫穷劳动力进行电工、电焊工等技术训练,协助21名贫穷户拿到技术证书;举行电商训练班,为米脂、吴堡两县致富带头人、技术人员及优异基层青年干部供给电商渠道操作、现代商务知识、产品设计战略等方面的训练;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投入资金240万元,对米脂县48名山地苹果办理技术骨干进行训练,为促进山地苹果特色工业发展供给了人才支撑;在米脂县建立了扶贫训练中心,举行各类农人实用技术训练班15期,5000多人收成了“技术红利”。

  教育扶贫“拔穷根”。集团公司投入大量物力财力用以扶持贫穷县乡村教育事业,协助贫穷地区处理入园难、上学难、无设备等问题。2018年,投入帮扶资金400万元,援建米脂县第六幼儿园项目,使米脂县城东部有了第一所公办幼儿园;赞助了米脂、吴堡两县贫穷大学生2760名,协助他们顺畅完成学业,一起也让莘莘学子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中,增强学业有成、报答祖国的决心。

  医疗扶贫见真情。集团安排展开了“送医下乡”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为贫穷人员及驻村扶贫干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今年4月份,为吴堡县610人进行了免费体检,5月份,计划送“义诊”到米脂县,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贫穷大众家门口。

  党建引领促脱贫。集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到米脂、吴堡两县实地调研扶贫作业,提出辅导意见。先后派驻挂职副县长4名,驻村2名,展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建强扶贫堡垒,激起脱贫攻坚活力,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双落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