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一男子为骗移民安置房借同村贫困户身份购

精准扶贫 2019-07-16 20:481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眼看政策利好,为骗取国家移民安置房,竟然假借同村贫困户身份为自己儿子购买了一套移民安置房,并诈骗国家扶贫补助5万多元。但最终事情败露,不仅害了自己,也把儿子送进了班房。

  7月14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公开宣判了一起诈骗国家移民安置房案。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正安法院特地将庭审现场搬到事发地庙塘镇,涉案男子季某军、季某俊、骆某松同堂受审,面对熟悉的左邻右舍,几名被告人羞愧的低下了头,也为自己贪心导致犯下的大错后悔不已。

  季某军一直在外打工,父亲季某俊在家务农。2013年年底,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不断深入落实,庙塘镇开始建设扶贫生态移民安置房,主要以安置农村贫困户为主,并按照相关政策给予家庭购房补助。

  面对这一消息,季某俊动起了歪脑筋,为了买房能获得更多的国家补助款,季某俊找到同村的贫困户骆某松商议,由自己的儿子季某军冒用骆某松的名义购买安置房,并许诺事成之后给予骆某松好处费11000元。

  骆某松本就无力买房,听到只用自己的身份就能赚到这么多钱,一拍即合答应了。随后季某俊联系了儿子,让他从外地返回庙塘镇,并持骆某松的家庭户口本,以其名义购买了位于庙塘镇教良村移民安置小区的生态移民住房一套和门面一间。

  由于资料齐全,在审核的时候骆某松一口咬定是自己购房,因此这个计划完成的相当成功。此后季某军缴纳了购房款111455.80元,还有按规定划扣的骆某松户口本上的10人获得的国家103850元补助款,房屋总价值215305.80元。

  此后季某俊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给予骆某松好处费11000元整。但在搬家清查的时候,事情最终败露,2019年1月28日,因涉嫌诈骗国家安置房季某俊、季某军、骆某松被刑事拘留。按照补助标准,季某军非法多获取国家补助款51925元,在父子双双被拘留第三日,其亲属向庙塘镇财政所补交了房款。

  2019年4月24日,当地检方对此案提起公诉,指控季某军、季某俊、骆某松犯诈骗罪,提请法院予以惩处。7月10日,正安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并于7月14日进行了公开宣判。

  最终法院根据骆某松、季某俊、季某军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依法判处季某俊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骆某松、季某军分获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骆某松违法所得11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