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乡县来守强:80后第一驻村书记扶贫有真招

精准扶贫 2019-07-16 20:47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用心交流,态度亲和,来守强很快就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来找他办事的村民成群结队,他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小事一天办结,大事一周办清,他给村民讲政策、讲道理、话家常,使到访群众心服口服。他为周庄组村民周明建、周明柱解决了8亩耕地10年没有分到户的遗留问题。为了给西庄组贫困户张中南的儿子办理驾驶证,他亲自到县扶贫办,为其争取到2000元补贴款……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为了让黄靳小学尽快摆脱困境,来守强发动党员干部,对村里的学生家长逐户进行宣传,稳定生源。为了给黄靳村小学筹措教育基金,2018年,从大年初一开始,来守强带着妻儿吃住在村,利用黄靳村在外经商、打工人员返乡的机会,逐人座谈,发动成功人士为黄靳小学捐资。在外经商多年的郭波说,像他这样在外工作多年的村民,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经济上宽裕了,许多人也有了回报家乡的想法,可就是缺少一个值得信赖、在村里有威望的人把大家团结起来。大家在来守强的组织下,纷纷献爱心,捐资达到50万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