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贺州平桂:深入帮扶村召开三方见面会解决

精准扶贫 2019-06-18 16:39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正义网贺州6月18日电(通讯员雷贤贵)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检察院组织帮扶干警、帮扶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员召开三方集中见面会,了解贫困户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

  见面会上,帮扶干警与贫困户对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的帮扶措施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当场能够答复解决的问题,相关人员都给出了建议,解决了贫困户心中的疑惑。对于一些需要向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的问题,一一做了记录,实实在在的解决了贫困户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帮扶干警与贫困户的关系。

  据了解,该院自揭牌以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同时积极为贫困乡镇、贫困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利用帮扶工作入村入户之际向贫困户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清除障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通过发送检察建议,督导相关部门履职,维护广大群众的公共利益。对于涉及农村、农民利益、环境污染等案件加大监督行政部门履职的力度,以及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监督相关部门在扶贫开发过程中既要经济发展,又要保护环境,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既为脱贫攻坚提供经济保障,又保证群众生活质量。

  此外,该院还按照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对生活极其困难的被害人加大救助力度,及时开展联合救助活动,形成救助合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