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行广宁支行多举措开办小额扶贫贷款见成效

精准扶贫 2019-07-17 20:19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农行广宁支行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以小额扶贫贷款作为切入点,加强对接,完善制度,强化落实,多策并举,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6月末,全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20户,金额500万元,受益农户覆盖坑口、五和、江屯、木格4个乡镇,部分贫困户因此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农行广宁支行切实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以小额扶贫贷款作为切入点,加强对接,完善制度,强化落实,多策并举,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6月末,全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20户,金额500万元,受益农户覆盖坑口、五和、江屯、木格4个乡镇,部分贫困户因此脱贫致富。

  为加大对贫困户精准扶贫力度,该行整合相关资源,推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广宁扶贫e贷”业务,对符合条件的广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扶贫e贷业务支持。贷款方式采用广宁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的模式,利息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由广宁县从财政扶贫资金中100%贴息,一般情况下贴息贷款金额不超过5万元。该行自去年11月份开办以来,在县扶贫办、财政局的支持下,把做好小额扶贫贷款作为支持贫困户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开展了小额扶贫贷款探索:

  (一)坚持“三个对接”,实现整体联动。为有效发挥扶贫贷款的“带动”功能:一是及时与县扶贫办对接,与县财政局、扶贫办深度合作,明确贴息对象、范围、金额、贷款方式和贴息金额等,统一操作方法和步骤,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积极与贫困镇村对接,宣传扶贫贴息贷款政策要求、对贫困户的好处,增强了镇村干部组织配合的积极性。三是主动与扶贫户对接,与县扶贫办人员一起,走村入户,真实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经营,对符合条件的给予资金支持,帮助贫困户尽快走上致富路。

  (二)坚持“三个摸清”,把握扶持重点。为充分发挥贴息贷款“扶贫”功能,一是摸清全县扶贫工作整体情况,明确扶贫贷款支持重点,最终选定坑口、五和、江屯、木格4个镇村作为扶贫小额贷款试点对象。二是摸清贫困户生产状况,选准信贷扶贫项目,分别在五和、江屯、木格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选上了养牛、种植、水产扶贫产业项目。三是摸清了贫困户的信贷资金需求,确定信贷扶持额度,为贷款发放提供了依据,提高了贷款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为充分发挥贴息贷款“服务”功能,该行积极转变贴息贷款扶持方式,着力扶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高能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能力,确保贫困人口长期受益。在确保贷款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贫困户贷款只在手续齐全,2天内即可获得贷款,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一)使更多的贫困户享受到国家扶贫贴息政策。2018年以来,通过该行发放的505.3万元扶贫贷款,实现了148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该行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共发放扶贫贷款500万元,实现了120户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二)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使贫困户脱分致富。通过小额扶贫贴息贷款,解决了扶贫产业项目和贫困户产前、产中、产后的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帮助贫困户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如:五和镇扶贫产业项目,镇经济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经营的养牛项目,江屯镇经济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经营的山桐子种植项目,木格镇经济合作社+公司+贫困户经营的水产养殖项目等。有利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助推乡村脱贫攻坚。

  该行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与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的对接联动,争取新一轮的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基金,依托“广宁扶贫e贷”业务,加快全县其他乡镇贫困户的建卡立档,持续推进扶贫贷款业务,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肇庆农行供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