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分宜县成立首支“以贫助孤”手拉手志愿者服务

精准扶贫 2019-06-28 18:41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引导激励贫困户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勤劳致富的主动性和自信心,近日,分宜县首支“以贫助孤”手拉手志愿者服务队在操场乡石塘村成立。

  这支“以贫助孤”手拉手志愿者服务队由操场乡全体已脱贫户和部分未脱贫困难户组成。成立大会上,志愿者们宣读了服务队宗旨和管理章程,并希望广大村民也积极参与进来,营造争先创优、不等不靠、早日脱贫的浓厚氛围。同时,希望通过“以贫助孤”手拉手志愿者服务的形式,激励大家自强、自立、勤劳、和睦。

  成立大会后,志愿者服务队还来到石塘村颐养之家开展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拿起扫把、灰斗和抹布忙碌起来,有的与老人们拉起家常,并送来可口的水果。不一会儿,就把颐养之家里里外外清扫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钟细生表示,参加这个志愿者服务队可以去做好事,还可以用积分兑换物品,既打发了无聊的时光,又锻炼了自己,帮助了别人,觉得非常开心。

  石塘村党支部书记钟传明说,成立这个贫困户志愿者服务队,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让他们自己行动起来,回报社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村里面的各种建设和公益性活动,并且设立积分制,每次参与活动都有积分,可以到晓康驿站兑换东西,以此提高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石塘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户73人,有些贫困户因懒致穷,存在“等靠要”思想和懒惰心理,组建了服务队之后,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劳动果实,同时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记者 王瑶 通讯员 严廖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