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蒙城80岁扶贫户急哭了!大家一起来帮帮她!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17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悉:今年坛城镇祠堂村精准扶贫引入了毛豆种植。政府出资播种,施肥,建棚,塇地和浇水等工作,扶贫户只需进行维护收种,直接受益。眼看六十多个大棚里的毛豆日渐成熟,喜获丰收,扶贫户们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原来,随着大棚里的毛豆不断成熟,毛豆的销售却成为了令所有人头疼的问题。经过祠堂村两委的积极努力,目前六十多个大棚里的毛豆已经销出去近两万斤,还有约一万斤留在棚内滞销。

  毛豆黄豆。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非常高的钾、镁元素含量,维生素B族和膳食纤维特别丰富,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于保护心脑血管和控制血压很有好处。

  此外,夏季吃毛豆还能预防因为大量出汗和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良、体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况。更值得一提的是,嫩毛豆的膳食纤维含量高达4.0%,是蔬菜中当之无愧的纤维冠军。

  蒙城县互联网协会倡议:请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一起伸出援手,认购祠堂村的扶贫毛豆,消除扶贫户们的愁容。经与村委商议决定:新鲜毛豆团购100元/袋(2元/斤,50斤/袋),送货上门。蒙城县互联网协会全平台将持续宣推,为爱心行动助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