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国的扶贫小额贷款的扶持对象需具备什么条件

精准扶贫 2019-07-28 14:1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扶贫贷款是由国内有关金融机构承担的一项政策性贷款业务,它是我国扶贫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我国的扶贫小额贷款的扶持对象需具备什么条件?贴息额度是多少?如何办理?

  65周岁以下,信誉等级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以户为单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生的“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的扶贫贷款,自起息之日起,县级财政予以全额据实贴息,贴息最高额度不超过银行基准利率,财政贴息资金可补贴到户或直接补贴到县级金融机构。

  5、能够带动缺乏致富能力的贫困农户(必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致富能人、农村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6、贷款人需与贫困户、村委会、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签订增收脱贫带动协议,使用贫困农户的贷款额度,并作为承贷主体,承担贷款全部偿还责任;

  7、贷款人是企业法人的,其法定代表人除具备前1至4款条件外,企业法人必须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合法有效证件。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消息:2019年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附补贴标准)

  2019退役军人优抚上调最新通知:一级因战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每人每年88150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