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庆11部门联合印发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实施意见

精准扶贫 2019-07-28 14:14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消息,12月14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会同市金融办、市扶贫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教委、市农委、市人力社保局、重庆银监局、重庆证监局、重庆保监局10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统筹部署新形势下的金融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按照“一保障两增长三高于五覆盖”的金融扶贫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金融精准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的紧密度,支持建档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金融与扶贫的可持续发展。

  “一保障”即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口、新致贫返贫人口)和扶贫经济主体合理、有效的金融需求得到充分保障;“两增长”即贫困区县的各项贷款、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持续增长;“三高于”即在18个深度贫困乡镇有网点的金融机构在当地的扶贫贷款增速要实现“三个高于”的目标:高于本行在当地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区县扶贫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区县其他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五覆盖”即在深度贫困乡镇实现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基础金融服务、农户信用信息采集、精准脱贫保险项目“五个全覆盖”。

  《意见》提出,要聚焦深度贫困,实施金融扶贫四项工程:一是开展“金融进村扶贫服务”工程,组建由银行信贷人员、贫困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的“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二是实施“万户百村行长扶贫”工程,由金融系统相关机构行领导组建工作队定向帮扶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近百个贫困村、上万户贫困户。三是启动“政策性金融脱贫攻坚”工程,加大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等政策性金融扶贫产品支持力度;四是完善“保险托底精准脱贫”工程,进一步增强“精准脱贫保”等保险扶贫产品的覆盖面和支持力度。

  《意见》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四项行动”,金融扶贫主办行要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发挥好主体扶贫作用;加大金融扶贫产品的服务力度,扩大知晓面和覆盖面;增强金融扶贫示范典型的示范作用,创建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完善深度贫困地区的金融精准扶贫统计。要夯实利益联结机制,服务脱贫攻坚的“四个领域”,做好发展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就业就学的金融服务,夯实金融网点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意见》明确,将进一步加大货币信贷政策的倾斜支持,加强财税政策与金融政策联动,拓宽贫困地区企业的多类融资渠道,实施差异化的监管、考核和风险防范政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