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野县溧河铺镇:扎实推进金融扶贫确保脱贫攻

精准扶贫 2019-07-16 21:20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溧河铺镇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压实责任,提高认识。召开动员会,明确了金融扶贫工作的责任人,强调各村责任组成员、、村组干部都要真重视,认清当前的扶贫形势,领会金融扶贫各项政策,把金融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广播、宣传标语、走访入户、集中培训等各种形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金融扶贫政策、申请流程等,提高群众的积极性。根据贫困户自身实际情况,帮助其寻找、发展致富项目,引导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主动申请享受小额信贷优惠政策,靠自身能力为脱贫致富谋出路。

  三、摸排澄底,认真落实。按照金融扶贫贷款申请的标准,各村深入细致的对所有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对有意向贷款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及时登记上报,做到应贷尽贷;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贫困户,帮助其寻找自主发展的门路,充分激发贫困户自身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通过上述措施,探索稳定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有效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提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