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方高坪镇两级代表走访贫困户实现全覆盖

精准扶贫 2019-08-11 13:57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胡民)团风县方高坪镇创新代表活动平台和方式,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截至目前,全镇63名县镇两级代表共走访贫困户1543户4391人,覆盖率100%。

  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成立“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行动方案,确保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按照“规模适度、科学合理,精准定位,便于联系”的分组工作原则,将全镇63名县镇两级代表划分成5个代表小组,压实工作责任,镇人大主席团不定期下村督查。坚持代表小组日报制、代表小组碰头制,促进活动精准落实落地。

  抓能力提升,一主题深度研学。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这一核心主题,坚持对代表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培训集中“学”、联系代表小组“学”、交流取经系统“学”等方式,提升各代表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的履职能力。

  抓活动开展,一张网联动覆盖。在“广”字、“实”字和“深”字上下功夫,至目前,全镇两级代表走访贫困户覆盖率100%。入户过程中,代表们按照调查表,逐一核实每条情况,既看贫困户米缸足不足、水质清不清、换季衣物有没有,又详细了解群众脱贫后政策落实情况,同时询问贫困户对已脱贫状态的认可度、村级与驻村工作队帮扶的满意度,杜绝出现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抓问题整改,一条条分类销号。活动中,共查找收集问题建议46条,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到位;针对群众政策理解不深不透等问题,督促各村继续长期坚持以贫困户户主会、湾组会、家庭会等宣传模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理解度。及时联系跟进交办问题,对反馈问题已经销号到位的,由代表与相关贫困户面对面确认并了解满意度。截至目前,该镇交办的12条问题建议均得到圆满回复,群众满意率100%。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