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怎样查询自己家是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精准扶贫 2019-08-11 02:05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可以向当地村委会查询,村委会那里有名单,并且建档立卡户的名单都会被公示的。

  到当地扶贫部门查看,当地村委会公示窗会有贫困户公示名单,而且一般贫困户都会办理建档立卡贫困户证件。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已经完成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纳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动态管理,并获得《扶贫手册》的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户为单位,其人均纯收入处于国家扶贫标准线以下。

  2011年中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作为新的国家扶贫标准。扶贫标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国家每年都会根据物价指数等因素相应调整。农民人均纯收入是指按农村人口平均的农民纯收入,其中,农民纯收入指的是农村居民当年从各个来源渠道得到的总收入,相应地扣除获得收入所发生的费用后的收入总和。

  农民人均纯收入=(农村居民家庭总收入-家庭经营费用支出-生产性固定资产折旧-税金和上交承包费用-调查补贴)/农村居民家庭常住人口。在计算贫困户人均纯收入时,大病救助、危房补助、易地搬迁、一次保险赔付、扶贫物资等5类收入不能计入。

  1、由农户申请,其中提出申请有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等由村民小组推荐;

  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将审定结果在贫困户所在村和村民小组公告,并逐级上报省人民政府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机构备案。(公示和公告时间均不少于七日)

  有些地区开放了“建档立卡户查询系统”,可以直接上网后在系统中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自己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国务院扶贫办有个扶贫开发系统,县级以上扶贫办大都有查询权限,建议去当地咨询是否在档或扶贫政策。

  一、建档立卡:就是建立贫困户的相关档案,把贫困户的困难程度记录在案,并分发相应的贫困卡。

  这样顾名思义,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是已经完成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并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

  主要目的是,识别出农村贫困对象,搞清农村贫困户的分布情况、贫困状况、贫困类型、致贫原因,建立健全农村贫困村和贫困户档案。为建立完善新指标体系下对贫困户、贫困村的动态监管和分类帮扶机制奠定基础。同时,也为部门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搭建共享的扶贫工作信息平台。

  2019-04-05展开全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同德村王国强412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8-11-29展开全部我是建档立卡户吗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