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讲四评查漏补缺 压实责任结对帮扶

精准扶贫 2019-08-12 16:35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4日上午,九峰村召开脱贫攻坚“四讲四评”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县移民局局长陈梦月、国调队队长罗和贵、人保财险公司经理向华、岑川镇人大主席刘险峰、结对帮扶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会议。

  (三家后盾单位和岑川镇负责人参加九峰村 脱贫攻坚四讲四评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支部书记徐修平传达学习了《平江县“四讲四评”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平江县驻村结对帮扶推进月活动实施方案》、行业精准帮扶等政策文件,汇报了九峰村今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贫困户代表朱交军、兰庆成、张注清汇报了今年来精准脱贫的思想和作法,并对小额扶贫信贷等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提出建议。三家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强调要求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规定动作,加强作风纪律,抓实帮扶措施,号召贫困户要树立信心,抢抓机遇,巧干实干,真正脱贫。

  下午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亲临水毁公路灾后重建进行现场办公,高度肯定了前段重建工作,现场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支村委要抢抓天气,高效安全实施好灾后重建工作,对重建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等方面问题,现场表态给予最大支持,承诺扶贫期间规划实施的扶贫项目,一定不会让村级背上债务,使工作队和支村委吃下定心丸。然后分别带领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展了上户走访,“四讲四评”和帮扶措施落实督促等工作。

  晚上,三家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还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和支村委干部会议,分别听取了工作队和支村委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汇报,移民局局长陈梦月代表三家单位就后段脱贫攻坚工作更好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工作任务要更细化更具体,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二是工作作风要更为民更务实,确保项项有布置有落实;三是工作责任要更明确更压实,确保脱贫是真脱贫,脱真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