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五保户”怎么才能申请到

精准扶贫 2019-08-12 17:06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我国农村五保户的相关政策都是基于《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来制定实施的,因此具体五保户的福利和申请条件上,各地区是有差异的。

  国家层面的 “五保户”,要求的是村集体保障其“吃、穿、住、医、葬”这5个方面的生活需求。具体到地方层面的话,比如广东省针对五保户就会提供粮油、水电、衣服、被褥、煤或者燃气、农副食品等方面的生活开支费用以及看病的门诊费用还有零花钱。当然,住房丧葬方面的开支也是在保障范围内的。

  另外,广东省针对五保户还有一些优惠措施,比如不用交普通挂号费、住院押金、新农合报销比例比其他农户还要提高10%等。

  一、五保户是指《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指村民中符合一定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的意思是指保吃、保穿、保住、保医、保葬。根据《条例》第六条的规定,五保户包括下列人员:

  3、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村民,其他人员没有人照顾等。

  6、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16周岁仍在接受义务教育的,应当保障他们依法接受义务教育所需费用。

  1、五保户供养的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村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并根据当地村民平均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

  2、农村五保供养资金,应当专门用于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生活,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贪污、挪用、截留或者私分。

  申请领取证件:到当地村委会填写《农村五保供养申请表》提出申请即可,后续相关的政府部门会对你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话,就会给你发放《农村五保供养证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