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23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9月5日电(孙丽霞 叶鸿 王宏微)为了使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增强他们的防病、保健意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疗小分队于9月3日前往木兰县新民镇新华村开展义诊、宣教、慰问活动。

  当日5时许,院长王浙冰、副院长彭永泉带领医务科科长王宏微、妇三科主任刘晓丽、心内科兼ICU病房主任芦莹、超声科主任陈明、普外科副主任崔晓等一行9人从医院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颠簸来到新华村。到达目的地后,专家们立即投入到义诊工作中。听闻有三甲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村民们也都早早赶到卫生室前来咨询。医疗小分队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问诊、听诊、查体,并针对村民们较集中发生的高血压、冠心病、盆腔炎、子宫肌瘤等疾病进行重点施治和预防宣教,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

  随后,王浙冰院长和彭永泉副院长来到新华村爱心屋,王院长表示,医院时刻关注新华村的发展、变化,新华村爱心屋正式启动后,从工作队宣传材料的图片及文字中看到了新华村村民自发美化乡村、道德风尚提高,一切工作都在向好发展。所以,本次院党委派出医疗小分队前往新华村,一是为新华村发展提供健康助力;二是到现场去感受新华村刮起的这场清风,分享收获扶贫成果的喜悦;三是院党委决定为新华村爱心屋提供物资支持,为全村争做好事的热情再添一把柴,让火焰形成燎原之势,点燃所有贫困村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共为35名村民提供诊疗服务,为新华村爱心屋捐赠米、面、油、电饭煲、电饼铛、电烤箱,晾衣架、电插座、卫生纸等总计24类793件价值20345元的生活必需品,为新华村爱心助力、健康助力。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长期为贫困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引导村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身保健意识,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